close

昨天跟小伶去看小宜同學生小孩

生了一個女孩子

又增加一個誕生地球上的"女生"

跟同學聊了起來

幾乎不管男女生大家都有一段"刻苦銘心"的戀情

重點是"又是一位自覺被傷害的人"

她說了一句,讓我特別有感觸.........."雖然我說這句話很殘忍"

嗯....感覺"殘忍"是她在這場愛情經驗裡學到的"字眼"

一個人在不同人生階段裡會遇到許多"事件"

有時候懂心理學是一門有趣的實用科學

往往說出來的話,會不經意"透漏"心中真正的想法

她說的話是關心....是她的體認....是她想提醒我的

但是現在的我其實回顧後....

我現在的感覺不是"殘忍"

因為這些東西我在台北時都是這樣告訴自己的~

"人性很黑暗"

"職場鬥爭很正常,我都走沒朋友路線"

所以之前的我"活的很不開心"

只是...

遇到不愉快的事就會把它"隱藏"淺意識

社會說"現在人憂鬱症或壓力很大"等等

自己覺得很正常.....因為覺得社會就是這樣

久而久之心中反而越不相信"人性"

心態改變之後

發現很多都是自己想錯方向了

原來自己就像小黑老師說的

"之前的我就是番婆"

哈哈~

今天中午跟君怡去上課

在那之前我們一起吃午餐

我們聊的很愉快

因為我們討論的都是"正向思考跟想法"的東西

以我的功力,要聊應該可以聊個三天三夜那麼久

我回想昨天與今天的強烈對比

我對君怡說

有時候看事情的角度一旦改變不一樣

"殘忍"有時候可以轉化成"考試"

為什麼想要學"智慧"??

小辰說過了一句話我仍難以忘懷

"當初我們就是沒有智慧來好好處理事情"

遇到事情如果運用更"完善或圓滿"處理方式

轉化在心裡不成為"挫折"的想法

而把它當作

"今天老師出這道考題~

同學們(你或妳們)我先設定後果

1.要先不互相傷害或埋怨對方

2.所以要如何面對??"

甚至當下就可以不讓它發生最嚴重的後果

假設發生了

以盡量能不去傷害到別人跟自己的態度為出發點

不是理想,我做到了喔!!

不過我還在努力當中

努力哪種方式可以做的更棒~

試試看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